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中医名家齐聚唐山 举办经方探讨盛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0 08:20:08
分享:

  2018年9月7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刘玉洁工作室”主办的2018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经方在疑难杂病中的应用,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来自唐山地区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生约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全国名老中医刘玉洁工作室负责人张军主任作为执行主席,特邀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郝万山教授、王新佩教授、靳振洋教授,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李继安、吴范武、崔建美教授以及唐山中医医院刘玉洁教授、段红莉主任作为讲座嘉宾,以“经方在内科疑难杂病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名师指点,少走弯路。参会人员共同分享并与会专家就经方应用经验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群英荟萃的学术盛宴,聚集国医名师,正所谓“名老中医师带徒,出师高徒带队伍”,必将推动经方的临床应用,促进中医传承和创新,真正实现了名中医学术经验的传承,惠及广大百姓。

  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指导老师、河北省名中医、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唐山市中医医院刘玉洁教授介绍:“中医经方是中医经典方剂的略称,主要指东汉注明医学家张仲景所著《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中收载的多首配方。如今,经方在临床医学中广泛运用,并在一定领域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经方秉承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性,在内科疑难杂病的诊疗方面疗效独特,我们工作室的人员将努力挖掘并扩展经方的临床应用范围,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

  中医药事业发展在人才,读经典、拜名师、做临床、师徒之间口传心授,是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中医传承需要更多关注临床思辨能力的培养与传承,唐山市中医医院名医工作室高度重视名老中医临床经验背后所蕴含的辨证论治体系,为此主办了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医临床医生的中医思辨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向青年中医师传授学习心得、辩证技巧、诊疗经验,传承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及辨证论治体系,提升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让中医传承不断延续,中医队伍不断壮大,中医人才遍地开花!(史爱华)

关键词:中医,唐山,讨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