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葛门葛图——家庭“大姑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昌秋
2018-09-09 12:12:41
分享:

  今天是星期六,大嫂和侄女葛珊又来看老妈,带来不少水果和点心,葛珊还给姐姐买了一双鞋,说是“慰问大姑!”姐姐说也不逢年过节的慰问啥!

  老妈在一旁听了说:“咋儿不是节啊?那是大姑节!应该!我们大珊做的对!”

  老妈一句话逗得我们笑得前仰后合。

  原来还真有“大姑节”呀!其实老妈说得也是,从大嫂那儿论,姐姐就是大姑姐。可能是老妈听差了,也可能是说差了,但不论咋儿说都有理。

  因为姐姐确实很辛苦,每天全天候照顾老妈,把老人家的生活安排的滴水不漏,让老妈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时时刻刻都是儿女的一片孝心,体现和传承着“忠、孝、仁、勤”的家风。

  葛珊觉得大姑是家里的“孺子牛”,不仅是家庭典范,还是“家庭党小组”组长,成为名副其实的“家庭核心人物”,带领全家人奔向幸福生活,非常值得尊敬。

  所以,她说:“咱们就设一个家庭大姑节”,每年我们晚辈都给大姑过个节!”老妈一听第一个就举手赞成,“你们说的符合我的心里,到啥时候也不能忘了你大姑,她生头儿长头儿了,为咱们家吃苦耐劳,也应该享受你们的孝心!这个大姑节我完全同意!”老妈说完,家里人都跟着鼓掌点赞。

  姐姐却有点儿不好意思,一劲儿推脱,说这是应该干的,这事儿等等再说。

  我也拿了意见,因为家里有了第四代人,应当有这样的节日,先这么着吧,到时候大家再议论一下,定在姐姐的生日,或者再确定一个日子,由孩子们来定夺!

  说完后,大嫂和葛珊要走,老妈和姐姐送到车站,一路上看着景儿不错,我又给老妈拍了照。回来一看照片,再说起“大姑节”的事儿,老妈说:“对!把这照片放好喽,是个纪念!”

关键词:葛门葛图,葛昌秋,家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