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迁西县全面核查县域内疑似林地变化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30 16:55:19
分享:

  为依法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为查处、打击非法侵占林地和滥伐盗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提供依据,不断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迁西县林业局对辖区内475个疑似林地变化图斑展开全面核查。

  面对核查数量多、难度大等特点,迁西县林业局科学部署、合理分工,安排12人组成4个调查组,奔赴林区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山高路陡等恶劣环境,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深入图斑林区,认真比对,逐地块进行现场核查。

  一是认真判读卫片,初步掌握辖区内卫片疑似图斑基本情况,判读各个图斑所在的乡镇、村和图斑性质等信息。二是对每一个卫片图斑坚持做到实地踏查,并利用GPS定位拍摄现场照片,及时掌握森林资源变化情况,确保定性真实准确。三是针对实地核查的资料,对比现有资源档案图和林地变更数据及时予以汇总,做到数据详实。

  截止目前,迁西县林业局已实地核查381个,剩余94个,争取再利用10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踏查核查工作。

关键词:迁西县,林地,变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