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县多举措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30 15:56:40
分享:

滦县多举措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200多人次,检查企业2900多家次;利用手机APP对全县污染源网格全覆盖;如期完成10个乡镇的二氧化硫、PM2.5两参数乡镇空气站,并与市指挥中心联网运行……今年以来,滦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突出重点源头,在燃煤污染治理上下功夫。大力度削减燃煤污染,实施工业企业煤改工程,严格排查和审批,确保燃煤冲天炉和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同时推进清洁取暖,全力推广“煤改气”“煤改电”及煤改新能源。

  突出重点治理,在改造提升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和超低排放改造,强力推进铸造等行业达标;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全面落实堆料场仓化棚化、厂区硬化绿化等要求;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已整治的566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对全县所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建立清单台账,深化餐饮行业VOCs治理。

  突出重点部位,在严格整治管控上下功夫。严格扬尘管控,提升“6个100%”标准;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强与公安交警大队的联合执法检查,严控公路交通运输污染;加强农业面源整治工作,加强巡查,严禁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

  突出重点区域,在强化联防联控上下功夫。抓好示范区管理,示范区内涉VOCs排放的喷涂、汽车维修、电焊,规定时间全部退出;并加强网格化监管,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

  突出铁腕治污,在强化保障措施上下功夫。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坚持督政与督企相结合;加大执法检查和惩治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民参与的大气环境治理体系。

关键词:滦县,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