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唐秦卒中中心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29 17:02:31
分享:

  8月28日,唐山市乐亭县医院、唐山市华佗医院、唐山市古冶区中医医院、玉田县中医医院、秦皇岛市港口医院、秦皇岛市海港医院、抚宁区人民医院共7家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唐山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唐山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永亮、神经内科主任王彦及卒中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交流会上,刘永亮科长对各位专家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介绍此次交流会的流程,并为大家播放在国家脑防委开展的全国脑卒中防治微电影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的、医院自主拍摄的微电影《生死时速》。他希望各位专家在交流过程中提出宝贵建议,交流共勉,共同发展。

  王彦主任以PPT的形式,从卒中中心建设及开展活动、健康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及成绩等方面进行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汇报。王彦主任表示,卒中中心的管理是专业化的队伍+专业化的管理,希望各位专家根据各自医院的特色,制定出适合本地特点的管理模式。让卒中中心更加优化、缩短时间、流程更合理、让病人真正获益就是卒中中心的要求。随后,各医院还就卒中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与王彦主任进行了探讨和经验交流。

  交流会后,各医院参观人员前往卒中绿色通道,在王彦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医院神经内科、急诊科、介入室、CT室、磁共振室、神经康复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卒中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对医院卒中中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医院的绿色通道及便民服务措施、随访及健康管理、相关标识、科室间的配合等亮点赞不绝口。

  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2015年率先按照国家标准成立了卒中中心,经过三年的努力,卒中中心工作取得巨大的发展与进步。现医院卒中中心已经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予的“综合卒中中心”授牌单位;国家卫计委授予的“高级卒中中心”授牌单位;同时也成为了唐山市首批北京宣武医院“国家心脑联盟”及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联盟”授牌单位;成立了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急性脑卒中急救专科联盟;自从2017年11月评审通过高级卒中中心后连续进入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一百强名单,静脉溶栓技术50强医院名单。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绿色通道工作在唐山地区起到了模范示范作用,为唐山市乃至全国卒中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与各参观单位的交流互通,不仅将进一步推广市人民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经验,也为医院卒中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友好交流,共同发展,唐山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院领导的带领及各科室的配合下,肩负自身使命,继续做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实时分享临床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推动我市乃至周边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使更多脑卒中患者受益,为推进全省及全国卒中防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卒中,交流,医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