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泽千里城迎天下 滦县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抓手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8-28 08:39:57
分享:

滦州古城。滦县宣传部供图

青龙山风景区。滦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滦县,古称滦州。这里是历史典故“老马识途”、“寻蚁求水”的起源地;这里是华夏先贤伯夷、叔齐及众多历史名人的故里;这里是“冀东文化三枝花——滦州皮影、评剧和剪纸”的发源地……

  近年来,滦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做好“文化+”“旅游+”文章。

  建立推进机制,打好文旅融合牌。编制《滦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规划》,布局了以“两山两城一河”为重点的滦县东部文化旅游片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领文旅融合发展做深做实。

  强化项目招商,打好特色产业牌。依托滦州古城、青龙山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谋划实施总投资168.8亿元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23个。重点打造鸡冠山田园综合体、卧龙谷红苹果乐园、杉荷小镇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项目。

  做活“文化+”,打好文化节庆牌。组织开展评剧艺术奠基人金开芳诞辰115周年暨金开芳评剧艺术研讨会、2018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等特色活动。通过召开“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骑行小镇专家论证会”,进一步探索“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好基础建设牌。推进“三横三纵”城市交通框架建设,新改扩建了滦河道、滦州路等一批旅游公路,全力打造了县内“半小时交通圈”和连接京津秦“一小时黄金交通线”。

  目前,滦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2家,2A级景区1家,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4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27%。

关键词:滦县,文化,旅游产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