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古冶区“双创双服”力促资源型城区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8-08-24 11:21: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张光明)2018年,古冶区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着力扫清转型障碍、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进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

  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依托“1+4+X”园区产业发展平台,以静脉产业、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为重点,投入资金120亿元,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39个,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撑起老矿区绿色转型的“四梁八柱”。

  筑巢引凤力促创新创业。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全面支持古冶京唐电商创业园建设,从创业培训、场地提供、手续代办、配套政策、金融帮扶等方面,实现从“培训实训”到“创业孵化”再到“加速发展”创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服务和把控,已累计孵化各类创业项目119个,带动715人就业,培育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园区年总产值超过5000万元,已成为支撑古冶绿色转型的新引擎。

  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发展短板。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该区创新审批方式,利用PC端、“互联网+”等新媒体实现群众网上“点菜”式服务,探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对146项划转的行政许可及其他类事项进行整合分类,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129项,健全完善了延时服务、辅导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中介服务、快递服务等便民制度,以全方位、无死角的优质服务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古冶,双创,转型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