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重拳纠“四风”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代海山 周莹 杨雨熹
2018-08-22 15:22:58
分享:

  自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古冶区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中心,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诟病顽疾集中发力,挥出三记重拳。

  夜查企业环保,强化督导检查。该区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采取深夜突击检查、二次回访复查的方式,对采石企业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企业,责令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立查立改,同时,区纪委严肃倒查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一查到底。通过夜查,有效震慑了企业的侥幸心理,加强了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为改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狠抓城市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城市管理与百姓息息相关,为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该区以省市“以克论净”工作精神为契机,全方位督导检查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对道路清扫、私搭乱建、“一店多牌”、欺街占道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督导,制定量化标准,对不能达标的相关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市容市貌治理常态化。

  决策部署“回头看”,举一反三促落实。乘借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回头看”东风,加强推进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地开花。该区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部文件梳理汇总,对正在办理的文件进行清单管理,逐项盯办,促进落实。强化对区委常委会会议定事项、区领导批示件、重点工作等事项的盯办,重点对存在的执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进行查纠,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抓工作力度,推动决策落地生根、见形见效。

关键词:古冶区,四风,整治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