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开通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振涛 杜宇昕
2018-08-22 08:34:11
分享: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开通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业务。张振涛 摄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开通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业务。张振涛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振涛 记者 杜宇昕)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工作内容,更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投资16万采购赴港澳自助签注设备,于7月27日在出入境接待大厅完成设备测试并投入使用,正式开通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业务。

  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业务的开通为广大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便利。一是简化手续,一次性办结。电子签注业务一改原来准备申请材料、填表、签字、缴费等人工受理方式,变为申请人在自助设备上完成业务申请、费用缴纳、证件领取等流程,简化了办证手续,一次性领证。二是缩短办证时限。自助设备办理港澳签注业务具有流程优、效率高的特点,不用到窗口排队,且办理操作步骤简单快捷,仅仅几分钟时间就完成整个办事流程。申请人(或代办人)可以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三是自助查询往来港澳签注剩余次数。持有我省签发的电子港澳通行证的人员均可在自助设备查询证件剩余签注次数,避免因遗忘签注剩余有效次数出境受阻情况发生。四是24小时均可自助办理,就像到银行ATM机自助取款一样,随时来,随时办,从而填补节假日办证空档。

  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有效缓解了受理业务民警的工作强度,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关键词:签注,业务,改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