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首位器官捐献者陈亚光用生命谱写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杨雨熹
2018-08-20 08:41:48
分享:

陈亚光(左二)参加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行动。遵化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杨雨熹)“老婆啊,要是哪一天我不在了,就把我身上能用的器官捐献出去!”多年前,家住河北遵化的陈亚光在观看器官捐献电视节目时,将自己受节目触动的想法告诉了身边的妻子。

  让陈亚光亲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一天来得如此突然。7月17日深夜,年仅41岁的陈亚光突发脑溢血,经诊断已达到脑死亡标准,存活希望渺茫。噩耗传来,妻子李健雄悲伤欲绝。看着病床上的丈夫,想起他当时的话语,李健雄忍着悲痛,决定完成丈夫的心愿:将器官捐献出去!

陈亚光的器官捐献荣誉证书。遵化宣传部供图

  李健雄的想法得到了女儿的支持和公婆的允许。7月20日,转院至北京医院的陈亚光,生命走到了尽头。专家为其成功进行了肺、肝脏、双肾和眼角膜的器官移植手术,救助了多位急需器官移植的危重病人。

陈亚光的四川省坑震救灾志愿服务证。遵化宣传部供图

陈亚光的四川省什邡市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证。遵化宣传部供图

  一句话,就是一句承诺。陈亚光捐献器官绝非偶然。据了解,陈亚光日常就乐于助人,经常帮助亲戚朋友及陌生人,更时常参加义务献血及各种志愿服务。2008年,陈亚光就曾参与了“5·12”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志愿行动,曾在什邡市担任众援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为所服务的先锋村清废墟、搭建过渡板房,帮助村民摘主产的木耳,得到了灾区志愿者协会的肯定和表扬。

关键词:遵化,器官捐献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