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8-17 21:38:38
分享:

  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在唐山举行。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杨雨熹)8月17日,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在唐山市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冶绿建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产品、中冶绿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产品、中冶绿建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三大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

  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钢结构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精密锻造四大产业园区为依托,形成了三大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具备装配式建筑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新型工业化体系建设签约。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介绍,唐山市丰润区浭阳锦园和浭阳五区9号楼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号召,运用独立研发的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的试点工程,一经开发便被列为2017年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河北省建设科技示范工程、河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唐山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

  现场点亮“中冶钢构绿建房”注册商标启动球。记者 杨雨熹 摄

  2010年绿色建筑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发展规划后,中冶集团便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为前沿开始绿色建筑研发,并在唐山遵化市党峪金山工业园区建设了装配式建筑PC生产基地,该基地具备年产6万立混凝土部品部件的生产能力,是华北地区最具规模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记者 杨雨熹 摄

  近年来,唐山市把推进装配式建筑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促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节约资源能源的有力举措,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为国家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关键词:中冶,建筑,绿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