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税务加速办理留抵退税2.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瑾 李娜 闫航
2018-08-17 14:26:18
分享:

税务人员指导中浩化工有限公司填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资料。张锐 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以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开展政策落地“提速”工作,加速完成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工作,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截至目前,该局以为19户先进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

  据悉,该局为落实好先进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列出留抵退税企业名单下发至相关单位,按照“政策执行准则、退税金额无误”的要求,逐户进行调查核实,并从政策解读、退税款计算、办理流程等方面,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同时还与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全程帮助企业做好留抵退税工作,让退税款尽快“落袋为安”。

  不到2个工作日就收到1.8亿元留抵退税的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的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好了留抵退税业务,真是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用这笔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公司可持续发展更加轻松!”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全力精简留抵退税办理资料和流程,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收到退税,助力企业发展升级。

关键词:唐山市,留抵退税,改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