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体育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唐山市未成年人体育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8-15 21:00:00
分享:

  唐山市认真围绕国家、省体育部门对开展未成年和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通过体育运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理想信念、综合素质和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以此推动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有力促进了未成年人德智体全面发展。主要特色和亮点工作如下:

  推动体教融合,各类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未成年人和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的社会基础,也是竞技体育跨越发展的人才基础,通过发挥全市各级体育与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大力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培养未成年人的进取意识,根据中小学的实际情况,将各类运动项目推进校园。市体育运动学校与路北区教育部门积极推进排球运动进入中小学,举办的中小学排球联赛,共有26个学校代表队参加,为该项目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足球项目与54中联合办队,艺术体操项目与龙富小学联合办队,排球项目与唐山市第十二高中联合办队,市体校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小学生篮球、排球布点工作,确定小学生篮球布点学校34所、小学生排球布点学校8所。县区抓竞技体育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曹妃甸、丰南建立了后备人才输送奖励机制,迁安业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市体育局大力加强全市体育传统校建设,目前我市共有升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4所、市级73所,参加训练和活动未成年人近2600人。

  积极推动冰雪运动,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基础

  我国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冰雪运动在未成年人和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显得尤为重要。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冰雪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路北区积极组织冰雪进校园等活动体育局与路北区体育局、市滑冰运动协会每年冬天都组织青少年冰雪活动和比赛,2018年8月4日,市路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和唐山泰悦冰上俱乐部共同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2022年冬奥会“全民上冰”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暨2022年冬奥会“全民上冰”,组织了青少年冰上体验课程,吸引了我市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强烈兴趣。

  鼓励社会力量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新局面

  积极发挥我市单项运动协会的作用,形成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市武术协会主动指派教练员到全市中、小学校,为喜爱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中小学生进行培训,足球、乒乓球、、国际象棋、健美操等项目在市体育协会的努力下也在校园内得到了普及和推广。

  发现培养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推进与北京合作共建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

  经市政府同意,计划在2018年底,通过引进乌拉圭青训模式,建设足球设施,发展足球产业,打造足球城市。建立与乌拉圭的定期交流机制,围绕全市足球改革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足球场地设施规划等工作,以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发现、培养和提高为重点,提升我市的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努力为国家培养青少年优秀足球后备力量。

关键词:体育,未成年,唐山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