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三届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8-08-14 18:08:00
分享:

第三届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年会现场

第三届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年会现场

  第三届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年会现场

  8月11日,第三届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年会成功召开。会上,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主任委员纪征对协会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据纪征介绍,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自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唐山市卫生计生委领导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初具规模,且成绩斐然。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通过基层医师培训、冠脉介入沙龙、举办学术讲座与病例交流、邀请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际国内专家进行手术和讲学等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形式,促进本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的进步。

  据了解,唐山市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成立于2016年11月19日,下设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和心血管介入护理专业委员会两个分会。隶属于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促进唐山市血管健康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推进血管健康学科技创新,带动基层医院技术发展,促进血管健康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血管健康医学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从而提高唐山市人民血管健康服务的水平为目的。该协会不断发挥平台优势,在心血管病因学、诊断学、预防医学、功能学、新器械、新技术、新理念等方面,普及与提高医护人员水平,让更多年轻医护人员快速平稳成长,持续为提高我市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贡献力量。

  据悉,接下来该协会还会开展多种活动,依托心血管介入护理专业委员会平台,以三甲规范为标准,建立规范介入护理工作流程。继续进行全市介入知识培训,培训覆盖面争取达到80%。努力改善介入护理工作流程,提高介入护理质量和效率。逐步开展介入护理专科会诊,提高介入护理患者的护理质量。加强介入患者健康教育,逐渐建立术前访视和术后回访制度。

关键词:健康,血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