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丰南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11 16:28:00
分享:

  丰南区林业局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取得显著成效。

  丰南区林业局与唐山市野保协会、区文广新局、图书馆、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岔河小学合作联合组织开展“爱鸟周”活动,并在城区和各乡镇集贸市场等地利用横幅、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不断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参与度。同时,在丰南区图书馆举办《爱鸟·护鸟》摄影展,150余件参展作品,集中了多位野保工作者、志愿者、摄影家几年来的摄影成果。

  此外,丰南区林业局鼓励群众和社会团体积极投入爱鸟护鸟活动中来,同唐山市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密切配合,选派工作人员到大清河野生鸟类救助站学习鸟类保护知识,在候鸟迁徙季节多次开展野生动物救治工作,并对首次在我区筑巢繁衍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进行有效保护。

  半年来,丰南区林业局共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1只、红隼1只;国家三有动物夜鹭3只、灰头绿啄木鸟1只、中杓鹬1只,送到唐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斑头鸭(幼鸭)2只,送到大青河野生动物救助站。

关键词:丰南区,野生动物,保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