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一站式”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侠 杨立宝 闫航
2018-08-10 15:16:42
分享:

大厅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纳税人问题。张秋实 摄

工作人员相互交流,提升业务技能。张秋实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艳侠 杨立宝 记者闫航)“取号以后立刻就听到叫号,到窗口递交材料,不一会儿就办理好了业务。以前得从国税跑地税,现在是“一站式”办结,不仅节约了办税时间、少跑了路程,更主要的是这速度让人太满意了!”说起最近的这次办税经历,经常来国家税务总局玉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唐山市意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由衷地伸手点赞。

  按照张先生以往的办税经验,无论是国税还是地税的办税服务厅,月初时段都是办税高峰期,晚一分钟取号,就要多等十几分钟才能办上业务。为了尽快给新购买的5辆挂车“上户口”,近日,张先生早早儿就来到玉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8点55分,张先生把5辆挂车的10张完税凭证整整齐齐地装进了档案袋。从排队取号到业务完成,全程总共用了不到20分钟。

  “若是在国税地税合并以前,办理这样的手续,需要在国税缴纳车辆购置税后,还需要去地税缴纳车船使用税,叫两次号、排两次队,若是一边的业务没有办完,另一边也没法进行。”张先生感叹到,“国税地税合并切实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办税便利!”

  据了解,自7月20日新机构挂牌成立后,为了让办税服务人员尽快熟悉双方业务,切实提高办税服务质效了,国家税务总局玉田县税务局在尽快实现“一厅通办”的基础上,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强化办税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为了以防不时之需,窗口办税人员还利用休息时间,编写了新版业务操作指南,用按图索骥的“笨”方法引导规范办税流程,落实“一人一窗一机一系统”的规范要求,实现“1+1>2”的改革效果。

关键词:税务局,纳税人,服务,业务技能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