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三新举措促发展 雨季造林美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04 10:17:57
分享:

  进入雨季以来,唐山市秉承“打造绿水青山,致力富民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大力开展荒山绿化和生态修复,雨季造林取得明显成效。截止8月2日,全市完成雨季荒山造林2.37万亩,封山育林5万亩。

  一是拉网排查,苗木密实绿荒原。各县(市)区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开展高密度造林工作。特别是对以往栽植成效不好的林地,迁安市、滦县、遵化市等采取“人员横排推进、逐步排查补植”的高密度造林方式,切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二是服务旅游,山花彩树齐上山。丰润区、滦县超前谋划,统筹布局,在实现荒山“增绿”的同时,进一步追求为旅游产业“增光添彩”的效果。在今年雨季造林工作中,丰润区栽植侧柏、油松、山杏容器苗32万株,滦县鸡冠山农业生态园自育山桃、山杏、五角枫容器苗近50余株,与油松、白桦进行混植。在追求荒山绿化成果的同时,为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果木上山,绿山富民拓财源。随着工程技术手段的提升,对于过去开发难度大、无人问津的石灰岩山地,目前也逐步得到开发利用。在冬春季坡改梯作业、道路基建、引水上山以及增肥改良山地土壤的基础上,玉田县重点发展板栗上山,推动干果产业发展,古冶区大力推广杂交构树种植,推进饲料产业发展。

  唐山市坚决打好雨季造林攻坚战,大力实施高质量造林,推进荒山绿化进程,让荒山变绿山,让绿山变成特色浓郁的“花果山”,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关键词:唐山市,雨季造林,绿化,修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