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这面墙 那些人 唐山市民地震墙前寄哀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7-28 11:33:16

市民来到地震纪念墙前,用鲜花祭奠亲人。记者 闫航 摄

  7月27日,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日前一天,许多市民携花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在地震纪念墙下祭奠在唐山大地震中逝去的亲人。

  绿树清池,蝉鸣阵阵,水波微皱。鲜花和挽联让这个悲情之地愈发肃穆、庄严。7.28米的墙高,与水池19.76米的距离,预示逝者与生者时间、空间距离,地震遗址纪念墙位于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上面镌刻着唐山大地震24万罹难者的姓名。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是铭刻在中国人记忆中的“黑色”数字。唐山发生7.8级强烈地震,百年工业重镇夷为废墟,24万人罹难,16万人重伤。“7.28”早已成为一个特殊的日子,时间不会淡化唐山人民对亲人的思念,如今每年7月,都会有很多群众前往铭刻着地震中遇难者名字的纪念墙前寄托哀思。

  记者 闫航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纪念墙,祭奠
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