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20 17:04:52
分享:

心愿树上孩子们描绘的心愿。

  7月14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爱护航”小水滴支教团走进了侯寨乡台郭村老台郭小学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志愿服务活动,不知不觉已经第五天了,志愿者们深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孩子们人生中添上一笔温馨的色彩。

  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着夹杂柳条清香的微风,早已让志愿者们爱上了这所树木环绕的侯寨乡台郭小学,一道窄窄的小门让这个学校显得“林深不知处”,两层简易的教学楼更是透露着岁月的气息。目前六个年级、六名老师、三十六名学生是这个学校里最珍贵的存在。

  在活动中首要部分,就是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灯盏”。志愿者用动听的纯音乐营造温馨的氛围,志愿者拿着为孩子准备的画笔,期待地问孩子们:“我们一起用这神奇的画笔画出心愿的生活吧,好吗?”台下的孩子们眼神中闪烁着渴望,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都在认真地拿着画笔若有所思的画着自己希望的生活。

  志愿者们心中满是感动与欣喜,“这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他们眼中的心愿的生活,便让志愿者们轻托起孩子们的梦想,向远方放飞。”志愿者说道;当孩子们拿着自己完成的画作时,笑的很灿烂。他们很天真可爱,越是这样,越是要竭尽全力地去给孩子们带来最好的“礼物”。

  在活动的最终环节,志愿者精心布置一颗“心愿树”。心愿树上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贴满了孩子们的“小作品”。“小妹妹,来,能让我看一下你的画的什么吗?来,让我帮你挂上去,高高的地方,心愿一定能实现!”志愿者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帮助她把心愿贴到了心愿树的顶端。

  在孩子们开心的贴自己的心愿时,志愿者们在内心中悄悄的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愿。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童稚的面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他们以后可以如心愿般生活。

关键词:留守儿童,爱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