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上善若水润泽于心 千里烟尘书香应近

来源:  作者:
2018-07-20 17:04:52
分享: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朗朗地读书声从教室传来,听起来是那么的熟悉和悦耳,这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支教团来到的第四天,孩子们早已习惯在清晨踏入教室后的片刻,跟随着志愿者们朗读诗句。纯粹而自然,美好又纯真。

  在“习书法,书香校园”的课堂上,志愿者把精心准备的秀劲刚健的临摹诗句展现在孩子面前时,孩子们已停下了读书,眼睛瞪得大大圆圆的充满了好奇。当志愿者们把给孩子们准备的毛笔,用纸和墨汁发到他们手中时,孩子们很是兴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大手握着小手一笔一划的在纸上书写着清晨朗读的诗句。为了防止纸张的浪费,志愿者们收集了报纸,保证废物利用的同时,孩子们也能书写练习着优美的毛笔字,志愿者们先是手把手教给孩子们毛笔的握法,然后陪着他们一笔一划地描摹,看到孩子们不对的地方,及时给予他们指导与纠正。写的较好的孩子也会帮助别的同学,这一幕幕不正是孩子们最纯真的表现吗?渴望着学习,互助的团结。孩子们不仅在浓浓的墨香当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更体会到了艺术的熏陶。

  孩子,你认真书写的样子最美丽。

  随后精心开展的自然,音乐,科学课等益德益智活动等课堂上,孩子们也感受到了自然的多彩,音乐的魅力,科学的神奇。不仅于此,带给孩子们书香的熏陶下,陪他们快乐成长,度过一个七彩缤纷的夏日,更是身为志愿者们所能做到的,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大手握小手,志愿者教孩子们手拿毛笔。

  水利万物而不争,润泽于心。千里烟尘为爱行,书香满园。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也是新一代推动中国发展的远航灯。

关键词:书香,支教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