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唐山市召开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秋冬季造林绿化造林绿化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6-22 15:21:00
分享:

  6月21日,我市召开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宏秋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总结创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聚焦责任感紧迫感不强、创森指标达标差距较大、压力传导不够、基础工作薄弱以及工作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时刻紧绷创森这根弦,确保年底总体实现创森目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创森对标攻坚行动。要坚决打赢秋冬季国土绿化攻坚战,按照“高、新、快、实、好”的要求开展“一环四线”绿化攻坚,统筹推进重要水源地绿化、矿山修复绿化、荒山绿化和环企绿化;要抓好森林村镇建设,实施好森林村镇“千百工程”;要完善和拓展郊野公园建设,丰富内容,扩充功能;要挖掘优势特色,打造精品亮点;要搞好宣传,营造心中播绿的浓厚氛围;要夯实基础,规范创森工作管理。三是强化担当尽责,确保工作真正落实见效。要明确任务,真正担起责任;要善于创新,激活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促进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迁西县、开平区、丰润区、丰南区分别就做好雨季造林、封山育林、重要水源地绿化、秋冬季“一环四线”通道绿化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森林城市,造林绿化,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