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网上税务局在唐山市全面推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延辉 李娜 闫航
2018-07-17 12:30:3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孔延辉 李娜 记者闫航)7月17日,记者从唐山市税务部门获悉,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已在唐山市全面推行,“一网”办理原国税、地税涉税事项成为纳税人最新选择。

  据了解,为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给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以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对原省国税局、原省地税局的网上办税系统进行了整合,并正式启用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唐山市税务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网上税务局进行广泛宣传,并将相关操作手册等资料提供给纳税人,帮助纳税人尽快熟练使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网上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办税服务,具体包括登记备案类、发票管理类、申报缴税类、优惠认定类及其他服务。在互动交流方面,纳税人可以预约办理涉税事项,接收涉税风险提醒,了解税务机关通知公告,参与税务机关发起的在线调查等。网上税务局还具有信息查询功能,包括A类信用等级查询、发票查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查询及纳税人自己的税务档案查询。

  目前,网上税务局采用实名方式登录,原河北省国税局“云办税厅”用户无需再实名注册,使用原有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即可登录。其他用户需首先在“网上税务局”进行实名注册和实名认证后才能进行网上办税。其中实名认证可在网上税务局进行线上办理,也可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线下办理。手机已下载安装原河北省国税局“智慧云厅”的纳税人,登录“智慧云厅”可自动升级为“河北省网上税务局移动端”,无需重新下载。

关键词:唐山市,网上税务局,涉税事项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