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汉沽管理区水电局打好攻坚战 全力当好项目建设先行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波 陈玲 闫航
2018-07-18 10:42:00
分享:

工人为汉丰产业园入驻企业完成配电工程。赵波 摄

工人正在开展陡沽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赵波 摄

  长城网唐山讯(赵波 陈玲 记者闫航)盛夏时节,走进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一批批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毗邻天津的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不断外溢这一历史机遇,不断促进项目集聚、产业发展,这个昔日的农垦小镇已经成为京津产业整体转移外迁的集中承载地。

  项目要建设,水电需先行。汉沽管理区水电局围绕推动五大建设,实现五大提升的总体要求,以奔跑的状态干事创业,努力当好全区项目建设的先行军,不断以亮点求突破,用行动做贡献促发展。

  唐山正邦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生态养殖企业,客户申请用电负荷达5200千伏安,如此大的用电需求,给水电局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优质高效地完成配电任务,水电局多次召开供电方案论证会,研究确定最终供电方案,提出“大干25天,创造新速度”的工作目标,仅用20天就完成这一供电任务,比原计划提前5天具备送电条件。

  “企业的每一个电话,就是我们的派工单,为做好两个园区的供电服务,我们始终以客户为第一,以优质服务为宗旨。”水电局主管供电的副局长李胜利是这么承诺的,事实证明,水电人也是这么做的,他们坚持不断提高服务承诺标准,坚持履诺践诺不走样。

  客商进场,架设临时线路提供施工电源、清理倒迁红线内的电力设施以及保障供水,是水电局的“规定动作”。今年以来,汉丰产业园内有华明祥威食品发展(唐山)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先后进场,只要提出申请,最多三天内就将施工电源提供到位。从更改原有的供电方案到勘测、设计,水电员工全力以赴,最多5天之内完成客商红线内电力设施倒迁,线路清理工作。2018年上半年已拆架供电线路近4100米,安装施工电源、水源16处,敷设供水管道1600多米,按承诺时限完成了任务,特别是及时为金湖渔机、欧罗迪、一诺高分子等企业完成了正式给水、供电,保证了企业如期投产。

正在施工的汉丰产业园供水泵站工程。刘宝春 摄

  今年,水电局承担着三项基础设施和三项民生实事项目,为了保障项目都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如期完成,该局充分落实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负责人,一套实施方案一包到底,形成了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有力的推动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各个项目进展顺利,汉丰产业园区供水泵站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40万元,打井作业已完成,正在进行蓄水池及配套设施混凝土浇筑;新建北陈社区供水泵站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20万元,正在进行蓄水池、泵房等配套设施施工;临津产业园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40万元,整体工程及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等等。

  水电局局长史宝东表示,一流是水电人永远不变的追求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弘扬主旋律,打好攻坚战,全力当好全区项目建设的先行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让企业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关键词:汉沽,攻坚战,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