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人才、创业上演"双城记" 路南区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协同发展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朝霞 周志强 金宗明
2018-07-17 08:56:07
分享:

路南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协同发展交流会。张朝霞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6日讯(张朝霞 周志强 记者金宗明)“我们马上成立一个微信群,在场的企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说,我们来跑办。”路南区楼宇经济发展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参会的26家入孵企业及团队代表做出承诺。7月13日,路南区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等13家单位组成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功举办了路南区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协同发展交流会,并将每月举办一次人才工作人员培训会。

  交流会上,重点讨论了在人才引进方面可以得到哪些相应的政策扶持,面对创业中遇到的困难,相关部门领导积极进行了解答。会议上讲解了高企申报的条件、申报程序、相关注意事项及优惠政策,尤其在高企申报方面的一些申报细节、评分办法等做了详细的解析。

  与会专家在现场与企业展开了互动,大家踊跃提出自身企业申报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细致专业的讲解,精准到位的示范,使参会企业对申报高企的流程及相关的扶持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各入孵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拥有的资源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并经过专家的指导进行了现场自评。在自评基础上,现场即有入驻企业与科技服务公司达成合作,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

  路南区坚持实施人才聚集战略,积极营造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加大人才激励扶持力度,注重顶层设计,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基础,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入驻孵化器创新创业,为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聚集人才工作合力。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动相关单位工作积极性,成立了由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13家单位组成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明确成员单位有关单位工作职责、责任分解,每季度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人才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区人才工作。每半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人员培训会议,拓宽人才工作者工作思路,调度人才工作进展。

  搭建人才宣传平台。立足“一网三平台”建设,在“路南党建网”开设人才工作专区,发布中央、省、市人才政策。在《今日路南》内刊、“路南发布”“路南e动家园”开设专栏,宣传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创业典型及我区人才活动动态。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农经局等单位积极组织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政策进乡镇”等系列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乡镇(街道),宣传、讲解人才政策,累计发放宣传册、宣传资料1300余份。

  畅通人才培养通道。深化产教融合,精准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建立院校+企业的人才实训基地,参与企业生产和产品研发,大力开展新产业“订单式”职业培训,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区职业技术学校与河北机车技术学院、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丰润爱信齿轮有限公司、十月印刷、唐山晓伍美容美发连锁有限公司、冀唐高轿维修厂等多家学校、企业联合办学,通过引厂入校、校企联合、校校联合、校商联合等多种形式使校企资源兼容并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坚决落实《关于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试行)》(唐发【2018】11号),大力引进带有重大项目、高新技术、投资资金来我区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落地后给予资金扶持。区领导带队深入北京、深圳、杭州等地企业、院校进行招才引智。对引进的高级人才与我区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的,对高级人才(团队)引领和实施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对引进副高级以上职称、特聘专家、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享受本市同类人才待遇,落实生活补助、医疗便利、科研启动经费,协调子女优先入学等服务。鼓励企事业单位采取委托研发、联合攻关、周末工程师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关键词:人才,创业,战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