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市举办“中关村·唐山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7-16 09:43:38
分享:

中关村·唐山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7月13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承办的“中关村·唐山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唐山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形势下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协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凤凰英才”计划,学习借鉴中关村最前沿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与实战经验,提升唐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满足唐山市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来自全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建筑、钢铁冶金等行业领域142家单位174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精英参加了论坛,开滦集团、曹妃甸港口集团、太阳石药业等唐山市知名企业悉数到场。

中关村·唐山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活动通过演讲嘉宾主题分享形式,共同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创新。首先由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刘禹介绍了中关村人才发展概况,助力行业从业者把握行业前沿发展现状,开拓视野。随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德生、中护航集团CEO杨宇环、儒思HR人力资源网创始人兼CEO崔晓光、联想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曹越华、方正国际副总裁王海波、青牛软件人力资源总监郭红保等6名中关村地区知名企业高管依次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变化与思考”“初创型企业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利用驱动式薪酬促进经营业绩裂变”“联想中国文化重塑思考与分享”“从业务角度再看人才培养”“从人力资源行政工作向人力资源经营工作转变”的主题演讲。各领域专家精英们分别从企业文化、薪酬制度、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等各个维度深度解读了人力资源发展前沿趋势和创新理念,他们同时结合实例论述,启发现场来宾如何利用创新思维帮助企业提升实战经验。

中护航集团CEO杨宇环发表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此外,论坛期间,与会高管结合唐山实际,与唐山市人力资源从业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围绕“如何站在一把手的格局来实现自身的进一步突破”和“如何留住关键人才”两个话题展开了专题讨论,为唐山市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并针对唐山人力资源发展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借助人力资源产业推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对企业以后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定位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多举办类似的讲座和培训,来推动唐山本土企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人力资源,发展,论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