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7-13 09:16:00
分享:

  7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浙学习考察情况、7月10日环保六个专项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深改5周年高层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是推动解放思想的有效途径。7月5日至10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考察,学习沿海先进城市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代表团全体成员深受启迪、收获良多。要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紧密结合唐山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运用,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常态化组织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坚持综合性考察与专业性考察相结合,引导各级干部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准差距、树立标杆,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步伐。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抓实抓好生态唐山建设。要高质量编制《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环保六个专项治理,坚持高标定位、强力推动,打好环保专项治理攻坚战、持久战。要建立主城区及周边区域污染企业负面清单,加大钢铁、焦化、水泥等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深度治理和退城搬迁力度,着力破解污染围城问题。要全面开展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确保工业特征污染物明显减少。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摸排力度,对所有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必须坚持先停后治,确保彻底出清。要全力抓好环保驻企督导检查、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违法采矿治理、车辆污染整治等工作,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六个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拥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对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环保督察等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相关政策要求,加快制定完善我市落实意见,确保上级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深改5周年——经济体制改革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层研讨会,有助于吸收全国改革开放前沿成果,有助于展示唐山多年来取得的开放成果,有助于全面提升唐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营造办好高层研讨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王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