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义写会”为贫困学子助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邢丁
2018-07-11 16:10:44
分享:

现场进行爱心捐款。赵翠婷 摄

现场进行作画。赵翠婷 摄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 邢丁)日前,在唐山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丹青竞彩,翰墨飘香,一场特殊的笔会在这里举行。乐亭李大钊书画院、唐山市金融系统和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共10余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出书法、绘画作品40余幅。

现场进行拍卖。赵翠婷 摄

  这场笔会准确地说是一场“义写会”,这些作品被现场义拍,成交的37幅书法和画作共拍出69400元。到会参加义拍的人来自唐山各县区的信用联社系统,也有社会上一些爱心企业和人士。拍卖结束后,没有拍到作品的单位和个人还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收到善款88200元。

  在现场,乐亭一中2018届5名高三毕业生,作为受助学生代表首先得到了每人5000元捐助。这些学生成绩优异但因各种原因而导致家庭贫困,善款将为她们升入大学解决燃眉之急。据了解,在这个毕业升学承前接后的阶段,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系统工会唐山分会和共青团乐亭县委共同发起的这次义写活动,是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的一次延伸和扩展,旨在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为贫困学子求学助力。“余下的善款我们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团县委信息库中的贫困学生进行救助,包括初高中和小学生,我们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共青团乐亭县委书记刘荣华说。

关键词:捐助,贫困,乐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