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说创森

“与绿色同行 与森林为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7-11 09:30:00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创建森林城市的总体部署和创森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意识,营造创建森林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四月份,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唐山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与绿色同行与森林为伴”青少年书画比赛》的通知。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紧扣“与绿色同行,与森林为伴”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绘画作品要充分展现唐山市植树造林、景观建设、植绿护绿爱绿、校园绿化美化等创建森林城市的火热场景,书法作品要以描绘山水田园风光的诗词名句、楹联、创森宣传标语为主开展创作,展现我市建设生态唐山、打造宜居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为切实提高比赛的质量和效果,所有参赛作品由报送学校和县区进行了初步遴选,最终共收到青少年书画作品464件。6月29日,市创森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聘请知名书画家和美术骨干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评审,最终共评出优秀作品200余件。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大大激发了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投身创建森林城市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创森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极大的提高了我市创森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唐山市,创森,书画比赛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