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哪些专业就业需求最火爆?
唐山夏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数据出炉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8-07-09 08:54:55
分享:

  7月7日,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的“唐山市夏季毕业生双选会”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招聘大厅举行。从需求专业来看,市场营销、机械制造、计算机应用、会计、行政管理与文秘、建筑学与建筑工程技术、电子商务、室内设计、机电一体化、国际贸易等专业需求位居前十。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华北理工大学、冀东发展集团、首钢建设集团、唐百集团等12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285个。3500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435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

  该活动是市人社局立足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在毕业生离校的首周推出的大型毕业生促就业专场,旨在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主渠道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从达成意向情况看,会计、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机械制造、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成交火爆。据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毕业生刚刚步入社会,初次就业时内心期望值偏高,与用人单位对接时需要一个了解和认识的过程,对就业形势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据悉,市人社局将陆续推出“未就业毕业生专场”“一校一场”“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等毕业生就业交流活动,并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等力促毕业生就业。(晓悦 王秋华)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双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