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乐亭:“稻田认养”创新休闲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江涛 邢丁 2018-07-02 08:52:51

一名在乐亭县“原野水稻专业合作社”认养稻田的客户跟随插秧机体验水稻插秧。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乐亭县积极优化农业生产布局,鼓励县内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创新经营模式,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该县“原野水稻专业合作社”在开展水稻传统种植的基础上,走个性化、高端化路线,推出了“稻田认养”休闲农业新模式,开发出300余亩优质地块面向社会各界消费者“发包认养”。消费者对认养的稻田可亲自耕作管理,也可由合作社人员全程托管,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可随时监控自己地块的水稻从播种到收获各个环节的生长状况,确保“认养”客户吃到绿色新鲜的放心大米。此举既实现了消费者“我在乡间有亩田”的田园生活梦想,也增加了合作社社员的土地租赁收入。

  刘江涛 邢丁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稻田,乐亭,农业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