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汉沽管理区:排水管网清掏行动进行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玲 于文静 闫航
2018-06-28 17:39:09
分享:

工作人员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清掏。徐建平 摄

工作人员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清掏。徐建平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8日讯(陈玲 于文静 记者 闫航)雨季来临,为保障城区污水管道畅通,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度汛,汉沽管理区住建局提前行动,启动了大范围、大规模的排水管网清掏行动,对辖区内下水道及化粪池进行除淤疏浚。

  据悉,城区老旧小区内管道里多为久积残存的淤泥粪便和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复杂繁琐。为确保清掏工作高效、安全,该区住建局采取了吸污车及高压清洗车配合人工清掏的作业方式,保证了管网清掏、淤泥运输、窨井雨水连通管疏通等作业环节连续,提高了管网排污效率,实现在汛期到来之前,井盖和井箅无缺损、管道无塌陷;管道无淤泥,排水管网完好畅通率达到90%以上。同时,规范了作业标准,保证管渠清掏、淤泥运输作业时不落地不飘洒,做到文明施工。

  截止目前,主要清掏道路有创业道、明珠市场、市场道、兴业道、迎宾道、梧桐道、光明路及振兴路等八条主要干道,累计疏通管道50公里,共出动600余人次,吸污车200多车次,清运污泥300余吨。

关键词:汉沽,排水管网,垃圾,清掏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