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一时大意丢包 警民携手完璧归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6-23 16:46:08
分享:

  长城网唐山6月22日讯(记者 杜宇昕)唐山一女子骑完共享单车锁车走人,竟忘了车子上的包。好心市民捡到后,送到派出所,通过民警不懈努力,在一小时内将丢失包包归还失主。

  近日,唐山一市民在自家小区遛弯时,发现一辆停在居民楼下的共享单车篮筐里有一女士手提包,可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并不见有人来寻,该市民就立刻联系了唐山市路南分局友谊里派出所的民警。得知情况后,民警马上对遗失财物进行清点,发现手提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财物,但并没有找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考虑到丢包人的焦急,民警立刻对身份证信息进行反复核查、比对,经过多方联系、查找,民警最终确认了失主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当即与失主取得联系。12时许,失主来到派出所值班室。原来,当天她骑完共享单车,手机确认锁车后就走了,完全忘记了放在车筐里的包包,好在有好心市民和警察的帮助,在遗失不到一个小时内财物被完整找到。

  唐山市路南警方提示:骑共享单车用手机确认骑行结束后,一定要检查一下车上有没有遗漏个人物品再离开,防止发生上述丢失财物的事情发生。

关键词:大意,民警,财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