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2018年中考第一天 给考生加油家长使出“浑身解数”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刘庄子
2018-06-22 10:06:07
分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昨天是2018年中考第一天,53754名唐山考生走进考场,中考人数比去年减少7035人。全市18个考区、44个考点、1811个考场全部安排在全封闭全视频监控的标准化考场考试。记者早上7时许来到唐山第十二中学考点看到,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家长的叮咛声、关心声不绝于耳:有的在叮嘱孩子考试的注意事项,有的让孩子反复检查准考证,有的为孩子寻找阴凉处……

  7时许,考生小李就和父亲李胜杰来到了考点。“家住得比较远,怕路上堵车,所以早早就把孩子送来了,不能因为迟到影响他考试的心情。”李胜杰告诉记者。另一位考生的母亲搓着手表示:“孩子不是很紧张,我倒更紧张。”她说,为了孩子的中考,自己特地请假一天陪着孩子。等考生走进考场,这位母亲便转身准备去买菜:“不管我女儿发挥如何,我都得做好服务工作,要让孩子吃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考生加油,家长和老师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考生手举着橙子,家长为其拍照,寓意“一举成功”;有的老师特地穿上红色衣服,图个好彩头;家长王女士特地穿了一件旗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考场上“旗开得胜”。“初中三年,孩子的基础知识巩固得差不多了,现在拼的就是心态,好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王女士说。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被问到考完最想做什么时,考生小李表示假期要多读名著,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为高中生涯做准备。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