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供电公司:大钊故里一抹红 为百姓架起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李建洲 翟彦鹏 2018-06-20 15:39:06

共产党服务队在李大钊故居雕像前宣誓,继承先驱精神。

  七一前夕,中国共产党员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故里的乐亭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承大钊遗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名”,活跃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致力“实”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乐亭“光明行”)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3月。由最初城关供电所党支部为主要成员的18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河北志愿服务网站正式注册的67名队员,带动225名志愿者,下设支队1支,分队15支,服务网络覆盖全县村镇,实现镇镇有服务站,村村有服务点。7年间,“光明行”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擎“弘扬大钊精神”红色旗帜,瞄准“三个定位”——大钊精神的“传承人”、党建登高的“排头兵”、为民服务的“急先锋”。以“心连心光明行”为主题,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服务队伍,累计开展应急抢险、抗灾救灾、扶弱助困、奉献爱心等系列活动5000余人次,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打造了“伟人故里掌灯人”的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得到了乐亭县委、政府和当地百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服务队队长钮玉贵被推选为乐亭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服务队先后荣获“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唐山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乐亭县道德模范特别奖”等多项荣誉。

杨雨熹 李建洲 翟彦鹏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供电局,李大钊故居,党员
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