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当端午佳节变身“网红” 唐山祥富里端午节活动直播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杜宇昕 闫航
2018-06-19 10:55:03
分享:

直播开始倒计时,最后的紧张准备。记者 金宗明 摄

现场直播包粽子。记者 金宗明 摄

采访书画家。记者 金宗明 摄

直播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直播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爱心粽子送入居民家中。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6日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 杜宇昕 闫航)6月16日,长城新媒体全程直播了唐山市祥富里社区“粽香话端午共叙邻里情”第十一届邻里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在整个团队的密切配合下,直播顺利进行,网友反响热烈。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与网络直播的形式,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让端午佳节也做了一把“网红”。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是人们共叙家国深情,感受生活美好的重要节点。唐山市祥富里社区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人文气息,该社区组织的这场端午活动就成了长城新媒体此次端午直播的重要场景之一。

  为了保证直播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来自长城新媒体集团视听事业部的主持人和摄像师以及唐山记者站的同事们早早来到祥富里社区,就活动流程细节一次次与社区书记陈林静沟通。大到活动场景的选取,小到每个采访对象的站姿手势,整个团队忙而有序,为直播做着事无巨细的精心筹备。

  “3、2、1,开始!”随着摄像师一声令下,早晨9点20分,直播正式开始。镜头之内,主持人从容自若侃侃而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歌笑语不断,整个采访节奏把握得紧凑顺畅;镜头之外,摄像、摄影高度投入,场外协调随时处理各种情况,保证直播顺畅。

  再看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的现场包粽子环节热闹非凡,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写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歌曲、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将社区群众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火热地展现,更有社区干部为低保户、伤残群众上门赠送粽子的感人环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深深的人间真情,通过直播镜头传递给无数网友。

  直播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围拢过来啧啧称赞:“网络时代就是好,什么都可以玩出新花样!”“长城新媒体小编们真是厉害了,我也要下载你们的客户端,好好看看今天的直播视频!”直播页面上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又亲切又温情,长城新媒体的直播真棒!”

关键词:直播,侧记,端午,端午,祥富里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