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巧借“加减乘除”法 风清气正过端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志全 宋小婕 马靖轶 杨雨熹
2018-06-19 10:42:04
分享:

  长城网唐山6月16日讯(李志全 宋小婕 马靖轶 记者 杨雨熹)端午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唐山开平区紧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巧借“加减乘除”法,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敲警钟,“加”倍施压。该区制定下发了端午节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通知,明确11项查纠重点,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层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及时敲响了警钟。

  强监管,“减”缩空间。公开举报电话、信访举报邮箱和微信公众号等便捷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规定所有公车一律封存,统一停放,借助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监控;同时发挥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专业优势,及时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倡清廉,“乘”势宣传。利用节日期间开展“包粽子”比赛、少儿廉政书画展、“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善美开平—我们的节日端午”等主题活动大力传扬廉洁正气,同时利用开平清风微信朋友圈,区直、镇街工作微信群,加大对廉洁过节的宣传,密集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过节,守住底线。

  抓常长,“除”去侥幸。该区抽调专门人员,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并着重对端午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节日期

  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开展督查活动27次,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12份。

关键词:端午节,教育,清廉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