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国同类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昊 冯喆
2018-06-14 09:51:00
分享:

会议现场。刘博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4日讯(李昊 记者 冯喆)日前,由全国同类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承办的全国同类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第九次会议在河北唐山召开,本次会议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独立学院内涵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互相促进,共谋独立学院科学发展。

  来自全国42所兄弟院校的108位与会代表与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院长谭靖主持。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华北理工大学校长朱立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明、全国同类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曹刚、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智淋等参加开幕式。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介绍了河北省高等教育特别是独立学院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独立学院对河北省高等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期望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全国同类独立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国同类独立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转型升级发展。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朱立光在致辞中对各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的历史发展、教学资源、学科建设、新校园建设以及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会增强处于发展转型关键时期的各独立学院间的交流协作,达到增进友谊、谋求发展、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教育学博士后唐林伟就“产教融合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的困境与路径”作专题报告,报告中首先解读了产教融合的背景,指出应用型本科发展的困境,并对应用型本科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解析。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就“基于产教融合的课程改革思考”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中以学生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和我们落后的教育服务观念与方法之间的矛盾为切入点,围绕高校转型、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关键词: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