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滦县财税收入提前实现过半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皆超 王艳君 闫航
2018-06-14 15:34: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耿皆超 王艳君 记者 闫航)截至6月12日,滦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5412万元,占年度预期目标19亿元的50.2%,同比增收7170万元,增长8%,财税收入提前实现过半目标。

  今年以来,这县克服减税降费和取暖期停限产政策影响,压实工作责任,依法治税管费,全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锁紧收入目标。通过实施“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将目标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责任人。财税部门、各镇街(园区)和重点非税收入单位,全力挖掘税费增收潜力,确保了各项收入的及时入库和“双过半”目标的顺利实现。强化收入督导。坚持“日通报、周调度、月排位”的收入督导工作机制,加强收入执行分析研判,协商制定相应对策措施,解决征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强化税收管控。准确掌握税源大户的生产经营和税源变化情况,督促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全力做好所得税清算、环境保护税开征、税费清理等重点工作,堵漏增收、依法治税,全县税收性收入完成85507万元,同比增长42.8%。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四最”品牌建设,在便民事项、集成服务等方面持续加码、精准发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制造、建筑、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等减税政策,强力开展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双降行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抓好非税收入管理。在严格执行双降政策基础上,狠抓其他项目征管,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实现应收尽收。

关键词:滦县,财税收入,目标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