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服务企业群众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亚婷 冯喆
2018-06-14 15:34: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侯亚婷 记者 冯喆)今年以来,乐亭县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聚心聚力的人文环境。以便民惠企和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方面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意识,全力服务企业群众。

  5月以来,乐亭县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数据共享,创新办事服务。

  推动办事业务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升级平台,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让办事人有更多获得感;实行上门服务,为做好“县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服务工作,该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窗口主动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让企业省时、省力,加快项目的落地;扎实推进“网上审批、网上监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服务水平,便民服务中心“八有”(场地、设备、人员、事项、服务、制度、记录、监管)落实到位,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与此同时,乐亭县牢固树立了“好的治安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实基础”理念,以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高效精准的治安服务为目标,通过扎实推进企业及周边秩序整治、矛盾纠纷警企联调、强化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切实为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及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收仓行动以及打击环境污染、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在充实网格布局内民警、辅警、群防群治等力量的基础上,对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密集区等重点区域的周边秩序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整治。推行网上申报、受理、咨询和办复,做到“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少操心”。对在建重点项目所在地增设警务室,入驻民警现场办公,严格24小时备勤值班制度。在户政、出入境管理交管、爆破施工、消防审批等方面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关键词:乐亭,双创双服,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