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唐山丰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 助力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6-11 13:03:28
分享:

丰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丰南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为扎实推进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唐山市各县(市)区在相继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大讲堂、开展专题培训等活动。与此同时,日前,唐山市丰南区成功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历时两个多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全区内初赛筛选,王兰庄镇、黄各庄镇、小集镇、西葛镇、大齐各庄镇、丰南镇共6支代表队挺进决赛。经过选手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形式的激烈角逐,丰南镇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人们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的消费观念已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安全”转变,更多地考虑农产品是否安全、是否有益于健康。

  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质量安全是关键。通过知识竞赛,让更多的人更加重视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我们丰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采取更有效措施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丰南镇参赛选手告诉记者。

  

关键词:丰南,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