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孙长辉、张鋆爱心抢救遇险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郎桐 杨文海
2018-05-31 15:28:00
分享:

孙长辉、张鋆爱心抢救遇险人。杨文海 摄

  5月23日,滦南县柏各庄崔二村的三人,来到了曹妃甸区三农场巡防队,他们怀着感激的心情,对巡防队队长孙长辉说:“是你们救了我的父亲,如果不是你们送的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孙长辉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5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曹妃甸区三农场巡防队队长孙长辉和巡防队员张鋆驾车正在本场镜内进行巡逻,当他俩人开车巡逻至高柳路西处中海加油站附近,发现前方有一位老人坐在马路边。“不好,老人受伤了。”当他俩开车来到老人跟前时,只见老人头部受伤流血,手、脚、腿多处擦伤,在不远处有一辆摩托车扔在了一边。巡防队员张鋆连忙停下车,巡防队队长孙长辉赶紧下车上前查看,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以及身份信息。老人用左手捂着脑袋,血从手指逢里流了出来。孙长辉见状,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与老人家属联系。120急救车因外出,不能及时赶到。这时,孙长辉担心因路程较远,错过最佳救治时间。于是,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巡防队员张鋆掉转车头,孙长辉将老人扶至车上,并迅速送往曹妃甸区医院急诊室。

  经过20多分钟的急行车,孙长辉和巡防队员保安张鋆将老人赶到了区医院。就在这时,老人家属也赶到了,孙长辉、张鋆和家属一起将老人送进了急诊室后,他俩这才离去。

  原来,老人是滦南县柏各庄崔二村名叫艾文财,今年71岁,在五农场场部一个工地当警卫。这是老人从家中拿了衣服在赶回五农场工地途中,因自己有头晕的老毛病,当自己骑着摩托车时头晕犯病后从而导致自己摔伤。

关键词:抢救,巡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