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路南区民政局: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宣传扶贫救助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利平 冯喆
2018-06-08 08:34:24
分享:

唐山市路南区民政局: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宣传扶贫救助政策。秦利平 摄

  长城网唐山讯(秦利平 记者 冯喆)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政策宣传,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兜底保障工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近日,路南区民政局针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路南区民政局联合各乡镇,逐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都将由市局统一印制的民政兜底扶贫政策挂历,社会救助政策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并详细的向群众讲解扶贫救助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确保做到“政策讲得明明白白,群众听得清清楚楚”,在讲解政策的同时,走访人员又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目前状况和需求,详细记录在册,分门别类的将每户享受的救助政策、金额填写清楚,一目了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目前,走访入户工作已结束,全区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宣传全部到位,通过政策解读及宣传手册的发放,让群众充分了解民政兜底保障政策,使兜底保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关键词:贫困,扶贫,救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