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抓重点 攻难点 唐山芦台全力推进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8-06-06 16:23:24
分享:

芦台经济开发区城区风貌。高宇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 闫航)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全市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塑形象”的思路,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区已植树2.2万余株,城区新增绿化覆盖面积4.28公顷,新增园林绿化面积3.52公顷,今年预计新增园区、中心城区绿化面积17公顷,共投资约2900万元,目前富康道绿化工程已完成整体进度85%;新华道绿化提升工程已移栽银杏树149棵;园区绿化提升工程、城区街心公园绿化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初步确定在205国道与富康道交口、205国道与荣成路交口、芦台北高速路口、蓟海路与福智道交口、荣成路与盛世大道交口设计五组雕塑方案。

  该区分别在城区和海北镇建设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4.8万吨,总投资1.26亿元。目前,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毕,整体达到联动试车水平,确保污水处理厂按照时间节点正常投入运营。同时,新谋划大通路、富康道、富平道等7条道路建设,全长6公里左右,总投资约5000余万元。

  “一区三边”工作开展以来,该区中心城区205国道两侧共计拆除不符合要求的大型广告塔13处,广告牌匾、灯箱119处,杂棚车棚19处及其他违规建筑等。

  同时,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进北控集团保洁项目,实施垃圾集中清运处理和重点道路实施洒水保洁作业,共服务面积约49万平方米。政府每年投入约502万元用于设备投入、道路清扫和垃圾中转运输。垃圾处理市场化,解决了该区近30年的垃圾处理难题,保证了“垃圾处理不落地”。

关键词:唐山市,芦台,城建工作,攻坚战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