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发出食品消费警示:发现无证烧烤摊请及时举报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8-05-28 09:30:48
分享:

  时至夏季,消费者就餐时更多地选择烧烤,对此,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向广大消费者作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不吃无证摊点烧烤食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

  夏季随着气温上升、湿度增大,微生物易于繁殖,食物容易受到污染,极易发生因食品受微生物污染等导致的食物中毒,特别是烧烤食品,如果烤制时间短,中心温度可能达不到杀菌的温度,容易导致进食者感染消化道疾病、寄生虫病和人畜共患病。因此,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烧烤食品安全风险。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不论是固定门店还是街头夜市烧烤摊点均需取得相关证照方可开展经营行为。无证烧烤摊点制作场所条件简陋,缺乏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肉品来源不规范,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因此,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不要到无证街头烧烤摊点消费烧烤食品。

  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键词:食品,消费,烧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