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光明南里小学开展书香漂流读书展示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绳静
2018-05-28 04:00:57
分享:

  近日,路北区光明南里小学开展“1+X”悦享童年书香漂流读书展示活动。捐书、读书、荐书、聊书不仅大大激发了师生们的阅读热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读书习惯,而且引领家庭进行亲子共读,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家风。

  一直以来,该校以《“1+X”悦享童年书香漂流》“十三五”省级课题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1”就是每班师生共读一本书,“X”就是每位同学捐给班里一本书轮流阅读。孩子们用阅读存折记录了自己的读书历程,用漂流卡留下了满满的读书心得。读完不同数量的书会获得红黄蓝绿四色“悦读星”,这已经成为光明南里小学多元评价的一种崭新方式。

  为了给孩子创设书香氛围,老师、家长还合力打造了彩色的阅读教室。每天清晨,孩子们手抚书本,闭眼静默,在庄严的读书仪式后开始晨读。学期末,全校开展形式各异的读书分享会,评选出“十佳放漂人”“十佳悦读星”和“书香班级”。在读书活动的浸润下,有的孩子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高年级的学生开始创作校园系列小说。(记者 赵珺 通讯员 绳静)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