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农村专业合作社超千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野 冯喆 2018-05-24 08: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乐亭:农村专业合作社超千家,居全市首位。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张野 记者 冯喆)一直以来,乐亭县把培育和发展农民合作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来抓。截止到5月20日,乐亭县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01家,其建设规模和发展数量居唐山市各县(市)区首位。

  乐亭作为农业大县,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步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形成了以蔬菜、果品、畜禽、水产为主要内容的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围绕这些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其办社形式采取种养大户领办、村干部带头办、龙头企业参与办等多种形式,以农户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入社农户达2.5万户,年创产值36亿元。其涉足领域涵盖果品、蔬菜、水产品、珍稀皮毛动物、粮油、苗木、中草药、农机等诸多生产经营领域。

  乐亭县先后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起步年、规范化建设年和质量提升年等活动,配备专业管理服务团队,不断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和服务功能,使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步入了快车道。目前,全县已发展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9家,市级示范社28家。

关键词:乐亭,农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