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遵化:随机抽测 杜绝学习“走形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利 李站峰 冯喆 2018-05-24 08: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市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抽查测试。刘星辰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春利 李站峰 记者 冯喆)“没想到这月测试抽到了我,还挺紧张,恐怕考不好影响单位形象。”走出考场,遵化市苏家洼镇机关干部有感而发。近日,遵化市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为重点的抽查测试,严肃的考风考纪使来自各单位参加考试的人员深受震撼。
遵化市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抽查测试。刘星辰 摄

  今年以来,遵化市在全市推行“随机抽测”制度,每月不定期对全市党员干部就本月学习情况进行“点穴式”检查。按照“周五学习日”活动方案要求,每周五下午为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日,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分必学内容和选学内容两个阶段,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不少于2个小时的集中培训。每月初下发必学提纲,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等,月末从各单位随机抽调人员组织闭卷测试,测试成绩在全市通报。

  为进一步增强考试的严肃性,考场单人单桌,左右错开,试卷现场拆封,随机派专人监考,全程录像。通过此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纪律意识,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学习成为常态,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关键词:遵化,学习,杜绝,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