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新型应急设备海上“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纪雪莲 周溢群 杜宇昕 2018-05-24 08:54:22

应急船海上演练。杨军 摄

  近日,在天津南港工业码头,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大港救援站举行了新型溢油回收设备海上实训,劳模多功能两栖车、劳模组合式收油机、冲锋舟、伊兰斯特收油机、俄罗斯7500溢油收油船等8台新型专业救援设备悉数登场亮相。

  此次海上实训的科目包括:港岸训练、海上实操训练、综合课题训练等多个方面。为增强培训效果,实训特邀大沽口海事局、南港应急指挥中心、南港港务公司等多家单位前来现场观摩。经过实战训练,操作人员达到了独立熟练操作应急救援设备,实战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大港救援站围绕基础科目、海上实际操作演练、技能考核项目等多方面开展训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训练47次,培训人员423人次,逐步摸索形成“抓岗位练兵、抓比武竞赛、抓对外交流、抓培训轮训”等培训模式,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综合实战能力,为积极应对渤海湾区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好了充分准备。

杨军 纪雪莲 周溢群 图/文 记者 杜宇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急救,设备,实训
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