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协和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助残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珍 孟媛哲 冯喆 2018-05-23 09: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活动现场。孟媛哲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海珍 孟媛哲 记者 冯喆)“今天早上出门遛弯的时候看到了这边的活动,就来量下血压,让大夫帮我看看身体情况,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大夫的健康指导,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李老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多名骨干医生组成医疗队前往市花园街和联合里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关爱基层,促进健康,科技创新”助残义诊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社区较其他社区残疾居民较多,外出就医相对不太方便。此次唐山市协和医院派出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医科、眼科、普外科多名医生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送来了医疗服务,进行免费血压测量、视力监测等检查,同时还为到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近百余人的享受了专业医师的亲诊和健康指导。

眼科医生王曦朦为社区老年人进行视力检查。孟媛哲

  眼科医生王曦朦耐心细致地为社区老年人进行白内障及视力方面的检查。还为老人们介绍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及种类。并提醒老人们平时要加强对眼睛的保护,注意眼部的卫生,发现问题应及时就诊,确保眼睛健康。骨科石海波医生针对辖区居民普遍存在的脊椎、肩胛等骨骼常见疾病的预防进行宣传,并为居民提供合理膳食、医学按摩等健康指导服务,就存在的肩部病症进行了现场按摩示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罗宏伟医生为群众讲解耳聋的防治,普外科刘伟医生过往群众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中医科孙海媛医生认真地为居民搭脉看诊,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有关中医问题,并且结合居民各人身体情况,指导大家正确认识疾病,以及日常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助残义诊活动,唐山市协和医院多科室医护人员来到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和多项免费检查受到了花园街和联合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唐山,协和医院,助残,义诊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