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九大队协警及时制止了一起重大火灾 受百姓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8-05-24 08: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故现场。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2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5月22日早晨,唐山交警九大队沙流河中队协警王永权驾驶私家车由市区开往丰润。5点45分,途经唐丰路崔马庄大桥时,突然发现了对向车道上一大型货车的后边冒大黑烟,还有明火,当时他还挺纳闷,这车怎么还有火?仔细一看,不好!着火了,司机还不知道,他马上调转车头,追了过去,摇下车窗一边喊话一边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大车停下后,和司机说明情况,一看车后,火越来越大,也把司机吓坏了,当务之急灭明火!可大车上还没有灭火器,王永权马上截住了几个大车,借来灭火器,和其他司机一同把明火扑灭。当得知辽宁这个货车上拉的是木屑,遇风还有可能再次着火,王永权拨打了119,没过几分钟,119消防车到了,他和消防队员一同把这个火灾隐患消灭了。

  九大队协警王永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制止了一起重大火灾的发生,及时挽救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使辽宁司机备受感动,当场就拿出钱来想感谢他,被王永权婉言谢绝了,他只是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换了别人看见也会这么做的”就离开了事发现场,及时赶到单位投入到工作当中。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